close
2013.12.09 打預防針
 
葉月十五打針記
 
為了搬家後能迎接新貓入厝,昨天下午帶小葉月去打兩年沒補的三合一疫苗。
帶小葉月出門一向是件難事,這隻鮮少出門的貓,五年來只跟我住過兩間套房,對於陌生環境的接受度極低。但如果只是因此出外變成蟲、全身癱軟任由娘親擺佈也就罷,偏偏這孩子不知哪來的脾氣和天生神力,在看診台上總是會激烈抵抗、爪牙齊出,一副六親不認、拿命在拼的樣子。比對前後委曲蜷縮、嗷嗷求饒的貓咪,小葉月帶給醫生的強大威脅,總讓她媽也就是本人我感到相當汗顏。
有鑑於往年的經驗,我們這次一開始就備好大浴巾遮蔽小葉月的視線,以便醫生隔布取貓,但即使醫生已準確抓住小葉月頸後的罩門,要從後腿入針時,還是會遇上強烈的反抗,像是扭傷脖子也要在醫生的手上開花一樣,寧死不屈。
幾次敗陣下來,被點燃戰意的醫生徵得我的首肯(其實我不知道他要幹嘛),從診間後拿出一個大洗衣袋,把緒勢待發的小葉月套進袋中。我養貓五年,從沒見過這種辦法,擔心之餘也有點好奇,於是看著醫生一圈又一圈,把裝著小葉月的洗衣袋越轉越小,到最後只剩下一包緊繃的受困的貓,沒有空隙伸展手腳,當然也無法轉頭咬人。原來這才是扛布袋的真諦啊,我心驚嘆,還來不及疼惜,就讓醫生完成了他的工作。
回程的時候老王說:我真擔心新貓一來,會被小葉月打死。這句話他不是第一次說,卻是我第一次無法否認。
唉,親愛的寶貝,到底是誰把妳養得這麼兇又力大無窮呢?五歲生日快樂,希望妳一直健健康康,但可以不用這麼頭好壯壯。

圖是前年在高雄藍天看診時拍的照片,當時的戰況還沒如此激烈,就已能從照片中看出她的憤怒。而今年的照片呢?可惜,已經激烈到沒有閒情拍照了。
 
 
arrow
arrow

    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