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標題-1 複製.jpg  

 

2011年12月5日,我在住家樓下遇到一隻小白貓,約莫一個半月大,

他的臉髒兮兮的,肚子圓滾得很不自然,不知流浪多久,吃進多少怪東西?

那一年冬天來得早,雖是在高雄但天氣已經很冷,

小白貓在寒風中淚眼婆娑的樣子,讓我擔心若今天丟下他,他可能就沒有明天,

但我才剛在同年9月撿了一隻貓回家,實在沒辦法在租屋的小套房裡多養一隻,

只好打電話和朋友討論,得知朋友有意願短暫中途後,我們立馬帶小白貓去看醫生。


DSC02121V.JPG  

DSC02125V.JPG  


或許是在外流浪時接受過人類的餵養,小白貓並不十分怕生,也沒有攻擊性,

在醫院的看診檯上不太掙扎,只是一直依靠在朋友手心裡,

醫生檢查後說他還算健康,只需要驅蟲除蚤、點眼藥和吃去黴菌的藥,

我們把他帶回朋友家,幫他洗去身上的髒污和跳蚤,

吹乾後他搖身變成一隻乾淨漂亮的白貓,和一早悽慘可憐的模樣判若兩貓,

朋友給他起了名字叫暖暖,希望他再也不用在路邊挨餓受凍。

 

DSC02155V.JPG

DSC02157V.JPG  

第二次回診,暖暖的狀況好了許多,只有黴菌的部分還需要繼續治療,

我幫他拍了些照片,心想他一定可以很順利地送養出去。

由於朋友家人不同意朋友當貓中途,我們只好把暖暖托給另一位愛貓友人,

暖暖住在友人家非常安心,活潑的本性一下子顯露出來,

沒幾天便會和友人家的大貓搶飼料,一整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期間不小心害友人家的大貓染上黴菌,我和朋友都很不過意,

還好沒多久便找到領養人,結束了友人家黴菌交叉感染的日子。

 

DSC02192V.JPG

DSC02221V.JPG  

本以為依暖暖的個性,定可以在新主人家過著自在愜意的一生,

沒想到前些日子,聽到朋友來訊說,暖暖變成天使了。

因為墜樓意外,送到醫院撐不過一天就走了。

我感到很遺憾,但由於是三手消息,也不好多問甚麼,

只能祈禱暖暖當時沒有痛很久,

祈禱他生前曾度過幸福快樂悠閒美滿的時光。


DSC02251V.JPG

DSC02352V-1.jpg  

這幾天整理暖暖的相簿,很多回憶湧上心頭,只好PO文抒發一下,

順便紀錄人生中第一次當中途的經驗,

希望大家好好保護自己家中的小貓,並且以認養代替購買,

路邊垂危的浪浪,可能是你生命中最溫暖的陪伴。

 

未標題-2 複製.jpg  

 

暖暖的相簿:  http://snowlin0722.pixnet.net/album/set/11825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